野疯🍂

本命关周

【锤基】非典型婚姻(怪物家庭求婚指南) 狼人Thor吸血鬼Loki AU 过去篇完结13~14

干了这杯洁厕灵!:

过去篇13

  Thor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,他的脑袋就好像被什么重型卡车碾了一遍,混乱得有些头痛,Loki正坐在他床边的椅子上,他也睡着了,手轻轻握着Thor的手,感受到Thor醒来了,Loki连忙把抓着对方的那只手拿开。
  “你感觉怎么样?”Loki干巴巴地说,尽管他努力调节自己的嗓音,使它显得平静,听上去还是有些嘶哑。
  “恩......我挺好的。”Thor揉了揉太阳穴,头痛的感觉还是没好,他干脆就让那脑子疼下去,睁开眼去看那位坐在床边脸色发白的吸血鬼。       
  都没变,什么都没变,他还是那么爱Loki。
  Thor笑了起来,“我感觉和之前一样,对你也是。”
  Loki也笑了,却很短暂,“你得...先冷静一会儿,我知道你现在有些混乱。”
  狼人无奈地点点头,没办法,他实在不舒服,话都说得迷迷糊糊,此时睡一觉是个最好的主意,Loki仍坐在他的身边,神色凝重地望着那头狼人。
  第二天Thor醒来后已经感觉好多了,他们就整理好了行装,离开了这栋房子,这栋小屋和城市隔得已经比较近了,两个人沿着公路走了半个小时,已经到了一个不太发达的小村庄。
  在此期间,他们没有一句对话,Thor想开口说点什么,但Loki那边的沉默和冰冷让他不得不闭上嘴,他们之间的关系的确是解除了,Thor觉得没什么不同——但Loki看起来可不这么想,他蹙着着眉头,表情就像今天天空中的乌云一样,苦闷得几乎喘不过气,两个人找了间简朴的旅馆,草草地收拾好了行李。
  “你想谈谈吗?”旅馆房间里,Thor伸手去拉Loki的手,把Loki往他怀里拉,之前Loki都会习惯性地靠上去,任Thor抱着他,但这次他没有。
  “我知道你在怀疑什么,”Thor说,“标记解除了,但我觉得我们还和以前一样,Loki。”
  Loki没说话,他把脑袋埋在Thor的肩窝里,过了一会儿才开口,“你昨晚才解除标记的,Thor,你脑子里很乱。”
  “你需要冷静一下,来思考。”Loki不动声色地挣脱了Thor的怀抱,虽然他没说出来,但Thor看清了他眼中深深的怀疑。
  “在这件事上没什么可想的,Loki,我还爱你,自始至终都这样。”金发大个子皱着眉头说,“你应该信任我,并且信任我们之间的爱。”
  Loki依旧沉默,他向后退了两步,放佛Thor身上有什么东西正在折磨他——他自始至终都看不懂Thor,所以他此时更无法确信对方留在他身上的,究竟是爱,还是怜悯,Loki转身向浴室走去,过了一会儿,浴室传来刷刷的水声。
  “我没有那么多的信任,我.....”Loki叹了口气,他捧了一把冷水泼在脸上,轻轻地说了一句,但被那头狼人的听觉捕捉到了。
      Loki不相信其他人,他从小到大都这样,几百年来这种行为习惯早已根深蒂固,他害怕又怀疑,怀疑眼前这种现状只是对方出于同情送给他的美梦。
  Thor没有再辩驳什么,他有些头疼——本来解除标记的事就够他头疼了,现在两人的状况又是个大问题,Loki现在对他的样子可不够乐观,说真的,他还打算带着Loki去美国,一起生活,而现在呢,这头吸血鬼不够相信他。
      棒极了,Thor对自己说,他刚刚解除了自己和Loki的标记,所以此时此刻他们之间已经一点关系都没有了,只能凭借感情在一起,所以Loki如果不相信他,这想法仿佛也在情理之中,但是——
  明明他都说爱他了!Thor暴躁地捏扁了行李箱的提手,开始抓耳挠腮地思考一个万全之策,他一直都是个豪爽的人,有时候做事都不经脑子——但事情一涉及到Loki,他就不得不绞尽脑汁,老天,他当年真该多跟Fandral学学怎么泡妞,只可惜Loki不是什么温顺的女性,他这个吸血鬼伴侣很多时候非常暴力,包括现在Loki给他的冷暴力,一路上Thor都在遭受这个。
  Loki洗漱完出来,Thor依旧坐在那儿,金发的狼人抬起头来,深深地注视着他,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。
  Loki有些紧张地望着床上的Thor,Thor也站起身望着他。
  “我要离开一段时间。”金发的狼人说。
  Loki浑身瞬间就僵硬了,他感觉自己浑身的血都要倒着流,手脚冰凉成一团,但很快Thor就走上前去把他抱在了怀里,伸手摸着他的后颈。
  “别担心,我只离开一小段时间,然后再回来。”Thor小心翼翼地安慰着他怀里的Loki,对方身上那些轻微的战栗几乎传到他的心里。
  “你......”Loki很想问Thor是不是想直接离开,但他...他出于那可笑的自尊,根本问不出口。
  “等我两个星期,我一定会回来的。”Thor一手环着对方的腰,一手轻轻地理顺着Loki有点潮湿的黑色发尾。
  Loki抬头望着Thor,狼人的眼神依旧温情而深邃,没有半丝欺骗的意味,他知道Thor从来都不骗他,但他还是害怕——他怕的恨不得直接锁住那头狼人,把他关在地下室里,一辈子都把他留在自己身边。
  “......好。”最终,Loki还是从牙缝里挤出了一个字,Thor开心得微笑了起来,低头吻吻Loki的脸颊,又蹭蹭对方冰冷的唇,Loki没有挣脱他,两个人就这样浅浅地吻了一会儿。
  然后Thor起身去收拾行李,他把Loki的行装和自己的分开,拿了一只手提箱装好,Loki抱着胳膊站在一旁,默默地看着他。
  两个人步行到了小镇有些简陋的火车站,Thor买了一张车票,Loki太分心了,以至于没看清对方要去哪儿,那班火车还有半个小时进站,两个人站在月台上面面相窥。
  “你得保证你不会离开。”Thor伸手抓着Loki的手,他的伴侣实在过于飘忽不定了,他可不希望等过了两周,他回来后Loki却已经离开了。
  Loki抬头望着他,明明该保证的是Thor才对——但即使Thor保证了,他也不敢相信,这点他实在没办法,在之前,这位吸血鬼从小到大都从没相信过别人,他只相信自己,Loki干巴巴地说,“我保证。”
  “你确定?”Thor又问了一遍,得来Loki不耐烦的点头,这时这头狼人才微笑起来,转头跑到车站买了一杯热乎乎的咖啡,塞进Loki手里,他记得Loki今天几乎没吃什么东西。
  Loki手里拿着那杯咖啡,和Thor站在月台上,此时已经是中午,天空中大片大片的乌云开始消散,一缕明媚的阳光打在那个金发的大个子身上,好像Thor整个人都在发光,Loki站在一片阴影下,仔细地望着这个即将离开他的人。
  火车很快就到站了,Loki推了Thor一把,让他快上车,他害怕Thor再不上车,自己就会说出什么挽回的词语,乞求着那个狼人留在他身边——他不想这样,更不想对方因同情而怜悯他,那还不如直接给他一刀。
  所以他就目送着Thor上了那辆绿皮火车,汽笛嘶鸣了起来,让Loki觉得无比刺耳,车就要开了,然后那头呆在车厢里的狼人突然冲下车,一把拉过Loki在他的脸颊上狠狠地亲了一口。
  “等着我,两个星期就回来——说好了!”Thor说话的声音不小,Loki被吓了一跳,只能再次点了点头,“恩。”
  狼人这才转过身去跑回已经开始启动的列车,他动作迅速地跳上了还没合拢的车门,站在那段列车的阶梯上对着Loki挥手。
  Loki没对Thor挥手,他看着那辆列车逐渐加速,渐行渐远,逐渐消失在远方的地平线上,他的手里还握着那杯Thor买给他的咖啡,Loki走到月台的座椅上坐了一会儿,本想把那杯咖啡随手扔到垃圾桶里,但他想了想,还是拿起了喝了一口。
  还是他要的口味,不加奶只加糖,和以前Thor每天早晨递给他的那杯一模一样。
  
  Loki一个人回了旅馆,在椅子上呆滞着坐了很久,他看着那些被分开的行李,行李箱里没了Thor没品位的短袖和牛仔裤,Thor见鬼的什么都没留下,证件,钱包,甚至连衣服也带走了,只剩下Loki那些有板有眼的西装,那些行李少了一半,填不满整个箱子了,就好像Thor从没存在过,而这一切只是Loki的一次旅行中的幻想。
  但那些小细节却又无时无刻地提醒着Loki那头狼人的存在,这个行李箱是之前他们两个人一起买的,为了能一起装着行李出门,Loki当时嫌这个箱子太大了拿着很蠢,所以每次都是Thor拿着行李箱跟在他身后跑来跑去。
       他看着那个行李箱,突然就觉得很难以忍受。
  一瞬间,Loki心里有一种绝望和痛苦相互交织的愤怒,怒火完全冲碎了他的头脑和心智,以至于他不得不握着自己的手腕抑制自己不去毁了这个房间。
  他没退房,定金也没取,就怒气冲冲地拿着那个该死的行李箱再次走向火车站,买了一张从这儿直达距离最远的车票,车票到手他才看清目的地是俄罗斯。
  俄罗斯很好,越远越好,现在几乎是冬天了,那儿肯定会下雪,冻醒他这个因为Thor变得愚钝的脑子,火车半夜十二点才来,还有挺长一段时间,Loki等不及就坐在了候车室,他现在只想快点离开这儿,他才不会相信Thor的鬼话——那头狼人肯定离开他了,两周只是个理由,而Loki不会像个傻瓜一样在这个该死的镇里等他。

  结果Loki还真的成了傻瓜,半夜那趟开往俄罗斯火车开过来,停靠了一会儿,又轰鸣着离开,Loki依然坐在候车室里,只觉得两条腿仿佛有千斤重,他掐着手里的车票,直到那张可怜的车票碎成纸屑。
  过了一会儿,Loki站起身来,懊恼又愤恨地提着他的行李箱回了宾馆——可笑的是他走得匆忙,还没退房,现在正好还可以住宿,Loki皱着眉头向打着瞌睡的前台要了钥匙,回到了房间里准备睡觉。
  见鬼的他当然睡不着,他之前一直和Thor睡,对方虽然很烦但暖得要死,现在呢,他只能缩在那个冰冷的被子里,整个晚上都翻来覆去地想Thor能不能再回来了,这个想法简直让他焦躁得发狂,以至于第二天早晨,他顶着黑眼圈,满是愤恨地带走了行李箱,再次去了车站,买了一张和昨天一模一样的车票。
  半夜十二点,Loki咬着牙,恨不得搬起候车室的长椅砸自己的脑袋,但他没有,他像个蠢货一样坐在长椅上,在列车启动的轰鸣声中撕碎了这张新买的车票。
  然后剩下的几天,他都在周而复始地进行这个活动。
  这很愚蠢,Loki知道,但他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他走不了——他和Thor的伴侣关系解除了,现在却有什么东西把他锁住了,锁在这个见鬼的小镇和车站里,也许只是因为那句话,那句Thor给他的承诺。

  Loki已经习惯于在上午买那张车票,然后拿着行李箱一本书在候车室阅读,书籍多半是一些沉闷的小说,他经常看着看着就走神了,看完后甚至记不清小说主角的名字。
  时光逐渐流逝,对于一个吸血鬼来说,两星期的时间只算是沧海一粟,但Loki却把这转瞬即逝的时光过出了度日如年的感觉——每一天他都在车站,都在放弃,同时又在等待,而今天,就是Thor承诺的最后一天。
  Loki很早就到了车站里坐下等着,他手里拿着那张开往俄罗斯的火车票,心情复杂又奇异,天渐渐黑下去了,Loki把手里的小说摆在座椅上,没打算再看一眼。
  晚上的时候,小镇下起了雪,据说小半个欧洲都被一股冷空气给覆盖了,洋洋洒洒的大雪从天上打着转儿飘下来,覆盖了整个小镇,候车室有点简陋,寒风顺着缝隙中吹打进来,还好Loki不太怕冷。
  他以前从不怕冷,吸血鬼在寒冷这方面有很强的耐力,在之前Loki甚至分不清寒冷和温暖的感觉,直到他遇到Thor。
  他坐在长椅上,在那个寒酸的候车室中拿起了自己的行李箱,十二点了,Thor失约了,或者他本身就欺骗了Loki——事到如今,这些都不重要了,这次Loki没再撕碎自己的车票,他走出候车室,那列火车轰鸣着进站,吸血鬼提着行李箱站在月台上,冷风混杂着雪花打在Loki脸颊上,让他打了个哆嗦。

  零点二分,Loki提着行李箱,上了那列开往西伯利亚的火车。
  

过去篇14

  Loki检票后找到了自己的包厢,豪华包厢中塞满了浓浓的暖意,他把行李箱随便扔到地上,衣服没脱就钻进了床,把自己缩成了一团。
  看啊,Loki Laufeyson被人抛弃了,他活了几百年,从来都是他抛弃别人,现在他终于也要体会这种滋味了。
  Loki把自己缩在被子里,吸血鬼天生体温低,就算房间再暖和,他身上也热不起来,这时候,他突然有点怀念那头狼人的温度。
  这件事一开始就是个错误,他早就应该把Thor一脚踹开,不去管那个该死的标记,在纽约他就应该拖着行李箱一走了之,他就不该他妈的和Thor认识,后来的一起生活更是个错误,简直就是大错特错,Loki咬着牙,愤恨地想。
  当时的愚蠢带来的后果真是棒极了,Loki冷笑了一声,如今他也有被人扔在火车站干等两个星期的时候了——那头狼人是个骗子,狡诈的,虚伪的,令人恶心的骗子,把他越拉越深,拉进那团炙热的泥潭里,现在呢,Thor找了个理由就远走高飞了,剩下Loki一个还沉浸在那片碎成一块一块的美梦中。
  去美国?见他的鬼吧,又一个谎言,Loki想,他不能这么放过对方,等这段时间他去俄罗斯冻醒自己的脑子,一定要再回来寻仇,无论Thor跑到哪里,他都要找出那头可恨的狼人,扎透他的胸膛,敲碎他的骨头,浇上汽油把他活活烧死,如果Thor找了其他的伴侣,呵——那就更有意思了,Loki绝对要整了他们全家,这不怪Loki,他本身就是个怪物和异类,杀人这种事可没少做,不缺那金发的骗子一个。
  Loki气得恨不得翻身起来砸东西,但他现在很累,实在是很累,想想这半年多里他可真是经历了不少,也多了很多坏习惯,很多很多,你看,他现在就不适应冷冰冰的被窝了,狼人的体温比普通人类要高,在他的床上总是暖呼呼的,还喜欢往Loki那边抱,滚烫的胸膛总是暖着Loki发凉的后背。
  而现在这头吸血鬼的后背和手都冰凉冰凉的——他还没注意,自己就已经哭了起来,真见鬼——那些多愁善感的液体打落在干燥的床单上,他才意识到自己哭了起来,他觉得可恨,觉得懦弱,但转念一想,为什么他不能哭?Loki失恋了,他可是个刚被人玩了半年,撒了个谎就被抛弃的可怜家伙。
  吸血鬼一边哭,一边气得浑身发抖,心里又想堵进了一面墙,他当然又气又恨,他恨那个该死的狼人,用那些看起来诚恳的花言巧语一次又一次地骗他,他恨那些Thor给他的温暖,对他说过的永远在一起,他更恨自己,恨自己一时的心软和大意,恨自己被爱情冲昏了头脑,让他相信自己也能拥有那么温暖的伴侣,那么美好的爱情,吸血鬼的眼泪越来越多,打湿了被单。
  没有了,事到如今,他什么都没有了,Loki又返回初始,变成百年来始终独善其身的孤独吸血鬼,这段时光里大概是他这漫长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了,因为Thor是他得到的最好的,最温暖的东西,他曾经以为他可以拥有那头狼人,他曾经以为他们可以手牵手,背靠背,面对所有危险和困难,他曾经甚至以为他们可以走到最后——现在这想法真是愚蠢而可笑,Loki就该是一个人,从头到尾都是一个人。
  那头吸血鬼哭了一会儿,终于哭累了,他窝在被窝里,回想着这段时间他和Thor之间的点点滴滴,回想着对方过于温暖的拥抱,就像一个不太真实的梦,Loki沉沉地睡了过去,这没办法,整整两个星期他都没怎么睡,只为了那个抛弃他的人。
  Loki睡得那么沉那么沉,就像个小婴儿,想要沉在睡眠里一辈子,以至于那天清晨,有什么东西爬上了车厢他都没察觉到。
  
  外面的雪依旧越下越大,正在行驶的车厢上被雪和冰覆盖着,有点打滑,但那是头那么强的狼人,他爬上了那列火车,用蛮力掰开天窗爬进火车,费了好大力气才钻下去,撬开那扇包厢的门。
  他刚刚解除标记的伴侣缩在被窝里,他睡得那么熟,就连那头脏兮兮的狼人给他戴上一枚戒指都没意识到。
  所以那头黑发吸血鬼起床时,金发大个子正趴在床边,浑身沾满了雪花还脏兮兮的,抱着他的手,对着那枚戒指给了他一个暖呼呼的吻,Loki惊得目瞪口呆,这一定是他的梦,但他手上传来的热度却那么真实,真实得他想哭出来。
  “我知道你嫌我麻烦,你不想带我走了,那我就永远跟着你。”Thor脸上还沾着些灰尘,傻乎乎地冲着他笑,Loki手上那个绿宝石戒指闪着迷人的光,和Thor手上的那个蓝色的一样,一个像森林,一个像海洋。
  Loki几乎没时间思考,他二话不说就把对方拉进了自己的怀里,发狠地抱着那头属于他的狼人,他没管Thor脏兮兮的衣服,也没管之前心里的委屈和愤恨,更不管Thor的来晚了的理由,滚他妈的理由吧,Thor就在这里,就呆在他的身旁,这头狼人还是来了,这就够了。Loki抱得紧紧的,好像这辈子都不要放手了。
  “我知道你等我,是我迟到了,下雪的火车......”Thor解释着,就被Loki的一声带着哭腔的闭嘴打断,吸血鬼太激动了——他真的不想在这时候再介意那些狗屁理由,Thor现在就在这儿,现在他们两个正抱在一起,至于对方迟到的理由,对Loki来说,知不知道都无所谓了。

  他当然不知道,零点六分,一列因为暴雪晚点的列车在上一列后进了站,金发的狼人急匆匆地从上面跑下来,跑到这个Loki刚离开的小镇。
  零点十二分,那头狼人急匆匆地跑到宾馆,看到的是已经退房的空房间。
  零点二十六分,他顺着车站的气味找到小镇里的售票员,揪着那个中年人的领子,急得控制不住自己的嗓音,问他的伴侣买的是去哪里的票。
  零点五十分,金发大个子再次跑向月台,上了一列线路相同的列车。
  三点十分,列车改变线路,转弯时他滚下车,变成狼态,叼着他的行李箱,就像丢了主人的大金毛,继续去追他的伴侣,只因为他觉得再不跟上去,就再也追不到了。
  四点五十八分,那头狼人顺着铁轨跑了上百公里,终于追上了。
  五点,他套上衣服撬开车厢门,看到他的爱人缩在被窝里,睡得像个小婴儿,Loki的眼眶哭得发红,睫毛上还挂着点泪珠。
  五点零一分,他捉过对方的手,给Loki套上那枚绿宝石戒指。
  两个星期他都手忙脚乱地去矿场买下最好的两颗宝石,去瑞士找最好的店定做这个,他不想买普通的成品戒指,只因他觉得他的伴侣配得上最好的,他坐上火车回到小镇,奔波了半夜直到现在,Thor当然累,他累极了,但心里却高兴,此时此刻,狼人的心脏狂跳着,高兴得要晕过去,他怀里的人狠狠地抱着他,抱得太紧几乎要勒断Thor的骨头,Thor笑得蓝眼睛都湿了起来。
  Loki哭了,眼泪打在Thor脖颈上,Thor也是,金发大个子嗓音嘶哑,湿着眼睛吸了口鼻涕,说:
      “我们永远在一起,好不好?”
  他的口气可不是在说问句,他的爱人在他怀里狠狠地点了点头,两个人抱得紧紧的,又手忙脚乱地去捉住对方的手,十指交扣,看那两枚漂亮的戒指撞在一起发出叮的一声。

  那对戒指,他们一戴就是三十年。
  “去哪儿都行,只要和你在一起。”金发的狼人曾经这么说过,“去美国怎么样?纽约,旧金山,芝加哥,你来定,我们可以租公寓,一直都一起生活......”

  那天晚些时候,他们一起下了火车,出发去美国,狼人曾经提起过的地方,他们全都居住了一遍,两个人租了公寓,一直都一起生活,隔着十来年就换一个地方,现在,这位狼人和吸血鬼正在纽约居住,那个他们第一次遇见彼此的地方。
    


过去篇就这么完结啦【撒花,接下来还有现代篇XD把文重新整理一下存在Lo上真的很爽【咦

14这章有明显的狗血青春偶像韩剧气息,Loki被我写的矫情得每说一句都要加个思密达一样,真是!...算了改了好几次实在是没办法,不改了.....就这样吧【满脸血泪

评论

热度(3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