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疯🍂

本命关周

【锤基】你的眼睛像海/下

孤高の浮云:

7.
傍晚下了一场极其大的雨,那时候Thor还没回来,Loki听着落地窗被雨水来回冲刷的声音狠狠皱起了眉。

打开电视,果不其然在播放暴雨预警,女主持人清晰的嗓音让他上火的极,女人的语气平静,像是在说一件理所应当的事。
明明很多事都不是理所应当的。就像Thor不应该对他好成这样,他不应该担心他一样。

开锁声骤然响起,门被快速打开又关上,清新的雨水气息混合着水气被扑面带来,充斥了Loki的整个鼻腔。

“……我很抱歉,Loki。布丁的纸袋有点被雨水打湿了。”

“……你究竟有多蠢?”Loki不可置信的走向他,手扶在他肩上,早已湿透的衬衫无可避免的让他沾上一手水。
“你不会找个地方等雨停了再回来?”是个正常人都会这么做吧。

“……布丁会冷透的,口感会不好。”Thor挠了挠头。

Loki一手抓过布丁袋子,不容置疑的发布命令:“你现在给我滚去洗热水澡。”

“当然,我会的,Loki。我现在确实很冷。”Thor听似是认真的回应他。
可他走向浴室的时候还是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。

不知为何,Loki打了个寒颤,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不时便应验了。

8.
隔天早晨Loki喊了好几声Thor却得不到回应,他疑惑的扶着墙推开Thor的房门。
Loki不是个勤勉到让自己满意的人,空旷的房间有许多间,他从未收拾过,也就毫无阻碍的到了Thor的床边。

他听到极重的呼吸声,心里猜了个七八分,弯腰让掌心轻触到Thor的额头。

……不夸张的说他昨天吃剩下的冷布丁都能被烤熟了。
“Thor?”Loki小声叫他。
“Thor!”Loki吼了出来。

睡着的人形暖炉动了动,似乎是在逐渐醒来,片刻后嗓音沙哑的开口:“Loki?”

“……我以为你可以结束人生旅程了,正准备打电话找人把你抬走。”Loki莫名其妙的松了一口气,但还是冷冰冰的回应他。

“抱歉,我感觉我是发烧了。”Thor无奈的摇摇头,把手背放在自己的额头上。
“如果可以,Loki,你可以帮我取一下退烧药吗?”Thor重新疲倦的闭上眼。

“我的义务还包括照顾我护工的身体健康?”Loki不加掩饰的揶揄他。

“我……”Thor还没开口就被Loki打断。

“在哪?我看不见,你说清楚点。”

“……床头右边的第一个柜子,最右方的圆形瓶子。”Thor小心翼翼的看着Loki阴沉的脸。

Loki拉开柜子,压下脾气尽量轻的把药瓶放进Thor手里,想要拉上柜子时却在柜头碰到了熟悉的触感。
“你拿着这张唱片干什么?”他不明所以的问Thor。

“嗯……我喜欢这些歌,我母亲经常放,从小时候到现在。我离开她有一段时间了,而上次听到你放这张唱片让我突然开始想念她。”Thor回答他,但紧皱着眉,看上去生怕哪句话出了纰漏,可是Loki看不见。

“是吗,那随你喜欢,我出去了。”Loki倒没太在意这些,转身抬腿要走。

“我还是个病人。”Thor急忙叫住他。

“我不是个医生。”Loki反唇相讥。

“我知道,Loki。所以我希望……我希望你只是陪我待一会就好。”Thor抓住了他的手。
他的手劲真的不是一般的大,Loki硬生生的被他按在了床边,手还被他紧紧握着,天哪他真的不是供了个大爷吗。

所以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真的静静地陪他一直坐着,直到Thor先打破僵局。

“Loki,我能不能一直陪着你?”

Loki没听懂这句话的意思,他发誓他没听懂。

“……如果你,希望我一直瞎着的话。”Loki不自在的开口辩驳,定定的停滞了几秒,便急匆匆的甩开他走了出去,不忘记狠狠关上门。

反正那混蛋又不会死。

更需要冷静的是他。

9.
那天的饮食都是外卖解决的,他也好心的给Thor拿进去了,只不过是远远的扔到他床上就走,一句话都没听他说。
可Thor不愧是Thor,哪怕生病也因为过硬的身体素质在临近傍晚的时候就退烧了。

也许是察觉到空气里的尴尬,他也没多说什么,甚至比二人刚见面时话少了点。
变数自然也就来了。

Loki早上仍然是自然醒的,但今天他觉得异常安静,前几天另一只大型犬生病不说,今天不应该还毫无生气。
“Thor?”

没人回应。
补充一下,是他喊了好几声之后。

Thor从来没有不提前和他打招呼就一个人离开,更何况是早上,他还没适应一如既往的黑暗,而最需要照顾的时候。
正疑惑着手机就响了,他突然记得手机里Thor存过他的电话。
“Thor!”他固执的认为电话那头一定是Thor。

“Thor?那是谁,听上去像个男人的名字。”对面是Tony Stark调侃的声音,Loki忍无可忍的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你有事?最近你不是都杳无音信?怎么过得无聊了就想起我?”Loki的嗓音带着戏谑,事实上他现在烦躁不堪,比以往更甚。

“如果你孤苦无依你也不会不联系我,所以你并不是一个人。”Tony一针见血点中了重点,他本来只是想问候一下Loki,他原以为就算找了护工以Loki的性格也会马上赶出去然后给他打电话,可他却真的许久没联系他,而他自己也忙着公司那些烦人的事没去联系Loki,直到今天他才意识到已经好几个月没联系他了。

“Thor……是你的护工?”

“看来你们相处的不错。”

Loki蓦然挂断了电话,犹豫了片刻又拨通了医院的快捷键。
在他更不对劲前,他总觉得应该快刀斩乱麻。

“医院眼科?我是Loki Laufyson,我要解雇Thor Odinson护工,我并不满意他的工作。”

“您好,很高兴为您服务。但是很抱歉,Laufyson先生,我们这里没有叫Thor Odinson的人。”

10.
“Loki……”Thor是临近中午的时候回去的,而推开门Loki一动不动的端坐在沙发上让他觉得不妙。

“你给我滚出去!”Loki猛的站起来狠狠一拳打在他身上。
“你是谁?你有什么目的?”Loki怒极反笑,他只能把自己伪装的凶一点,毕竟就算打起来他这个样子也不是Thor的对手。

“你听我解释,Loki。”

“你先回答我的问题。”Loki的声音轻起来,夹杂着有无奈的威胁意味,嘴角也无意识的苦笑,却一动不动的站在那和他对峙着,他没心情开任何玩笑耍任何嘴皮了,他现在只觉得累。

“我很抱歉隐瞒你,Loki,但是这件事有点长。”看着平静了几分的Loki,Thor决定和盘托出。

“我是Sif的朋友,那天在医院做志愿的时候碰巧看到了你的申请。”

“你长得很像……小时候离开我家的弟弟,一样的黑头发和绿眼睛,所以我一开始只想确认你是不是他,因为太久了,我几乎忘记了有关他的一切,只能从为数不多的合照里寻找我已经记不清的童年记忆。

“可刚来时我又觉得你不像他,他小时候很温顺,能叫着我哥哥一整天,任由我拉着他到处跑。而你却是……骄傲尖锐的,和他完全不像。

“可在听到唱片的时候我又近乎确定了,之后我自愿照顾你,而我也……”

Loki诧异的听着,脑子里倏而划过了尘封许久的许多画面,像一帧一帧的剪影在记忆里拼接成形,他依稀记得那座大方典雅的白色小洋楼,不苟言笑的父亲和慈眉善目的母亲。

还有他的哥哥。

有着海一样湛蓝眼眸的哥哥。

“你的眼睛是蓝色的?”Loki不可置信的问他,他甚至还想起更多的事情。

“父亲的名字,我记得是Odin,和那个神祇的名字一样,这是他自己说的。”

“母亲的名字是Frigga,她一直很想你,Loki。”

一切都明了了。
Thor不是居心叵测的人,是分开已久的曾经他名义上,他偶尔或许时常会想起的哥哥。
可是那又怎样。
他们已经许久毫无关系了,确切的说日后也不会扯上任何联系。
那些过去,谁都不应该继续记住了。

真相扑面而来,可Loki却意料之外的更无所适从。

“那你来这干什么,叙旧,还是施舍?我的……哥哥?”Loki终于挂上礼貌的微笑,一如既往地嘲讽他,而哥哥这两个字在他心中徘徊多年,再从声带脱口却是在这样的场合下。

“都不是,Loki。”
Thor如是说。

11.
“早上我出门锻炼的时候在门口碰到了Laufey先生,他正要来找你,看到我的时候他有点意外,可他邀请我一起共进了早餐。

“他说他并不着急让你继承公司,还托我好好照顾你,你的父亲是在意你的,Loki。”

“我不需要,自从我离开家,不,是离开你家后,从来没有在那个男人那得到过关心这种东西,他只是把我扔在大别墅里,然后去忙自己的事。”若非如此,他也不会在精神压力终于冲破他能承受的范围时失明。
就算这归咎于他自己的无能为力。

“我表过态了,Thor。你去过你该过的生活,虽然你有点蠢但应该还活得下去,我不需要你操心了,更不需要你以兄长的身份留在我身边。”终究他做了决定,他的右手紧紧握成拳而轻微的抖着,嘴角肆意的扬起,尽量让自己看上去云淡风轻。

“Loki,你的眉头皱的很紧。”片刻后Thor莫名其妙的冒出这么一句话。

Loki恍惚的后退了两步,Thor却拉住他,他能感觉到Thor在看着他,而他无所能视,只能任由Thor目光炽热。

“你希望我留下来,Loki,你可以更坦诚点。”

“……我做不到,而且我没这么想。”Loki铁了心打算和他争到底。

“就算一开始我是想找到你,但现在我想告诉你的却不同,经过现在和你的朝夕相处,我意识到和儿时不同的情感,更准确的说,我发现我爱你,Loki。”
您的哥哥无意识的向您发出一波告白。

Loki以为自己幻听了,动了动唇却什么都没说出来,他在等下文,而Thor却因为忐忑不说话了。
过了一会儿,无人打破的沉默里,Loki的指尖搭在了Thor的额发边。
“你现在长什么样子?”
“小时候还是个金色短毛的蠢小子,虽然现在也只是长了年龄,你的眼睛,到底是什么色?蓝色还是绿色?我忘了,Thor。”Loki的指尖划过他的眉梢、鼻尖、下颚,话语里带着笑意,他现在十分想看了,十分想看看Thor现在的样子。

“我不告诉你,Loki,等你的眼睛好了你自己看。”对方的声音也莫名染上了低哑,甚至呼吸也变得凑近。
“而现在,也许你愿意接受我之前说的话?我爱你,Loki。”

“这种话说一遍足够了,Thor。”Loki侧过头不再对着他。
他当然也爱他,这毋庸置疑。
小时候最爱干的事是和他待在一起在外面玩一整天,什么都不去想,而现在他却是个让人安心的家伙,他只能不得不承认,无论什么时候,Loki Laufyson都依赖着Thor Odinson。

Loki感觉到Thor在凑近他。

过了不到一分钟,他吻了他。

Loki也许非常想Thor,至少他在梦里梦到过多次两个男孩牵着手在花园里奔跑的场景,两个孩子相视而笑,眼眸里的喜悦足够穿透地球表面。但他永远不会说出来,或许也没必要说了。
Loki的手指拉住一旁入睡的Thor的指尖,心底压抑着的自己莫名开始变轻松,慢慢的,安然的睡着。

12.
安稳的睡眠,许久未有的一夜无梦。

但是隔天早晨醒来时旁边的床位是空的,Loki猛然坐起来,恍惚懊恼的睁开眼。

乍然的暖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突如其来的打在他脸上,金黄色的,太阳的自然光。

Loki用力的眨了眨眼睛,眼光在房间四周游离了一圈,漆黑一片的世界蓦然变了样,慵懒的阳光把整个宽敞的房间染成了暖橘色,空气中的一切开始明晰,一帧一帧呈现在眼前,又在光影流转后拼接成了完整的光晕。

他的眼睛,能看到了。
Loki半天才反应过来。

他急不可耐的走出房间,淡淡奶油的面包香顷刻间便充斥了鼻腔,嫩黄打卷的煎蛋,淡粉微白的火腿,这些再普通不过的颜色让他前所未有的想念。
他抬起头看向正摆放牛奶的Thor,男人的金发轻束着搭在肩头,唇角带着轻微的笑意,而眼眸里装着海平线,微微的蓝,绚烂在晨光里,更好看。
Loki不禁跟着笑起来,愉悦的,同样蕴藏在他祖母绿的眼睛,散发别样的神采,明亮而引人沉沦。

此刻的Thor有点讶异的看着紧盯着他脸的Loki:“Loki,你是不是可以……”

“Thor,你的眼睛和那时一样。”
Loki终于笑着打断他。

“蓝的像海。”

End.

评论

热度(1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